新北市長侯友宜角逐總統大位失利後銷假上班,臉書已出現「罷免侯友宜」的社團,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17)日表示,侯友宜敗選後向新北市民道歉,代表會怕了,是否會有罷免行動,操之在侯有沒有好好表現,不要鐵齒,再不認真,人民真的會罷免。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請有心人士不要被選舉激情沖昏頭,盡快回歸為民服務的本質,方為正道。

新北市府表示,侯友宜向來心繫市政,銷假第一時間,立即挽袖上工,身體力行,緊盯建設進度,這和過去多年做法都一致,並無不同。有心人士與其老是出張嘴逞口舌之快,以非事實的內容混淆視聽,不如多用點心與市府團隊一起為市民捲起衣袖,作夥打拚。

市府指出,有心人士指稱多項非事實內容,過去這段時間,市府也不斷一一舉證對外說明事實,無奈說破嘴、有心人士依然故我,刻意摀住耳朵,照樣曲解事實,對此,市府深感遺憾。

市府表示,侯友宜向來勇於承擔所有事務與責任,反而是造謠抹黑打擊市府公務員者,始終拿不出勇氣道歉,卻反過來指別人不道歉,實在顛覆世人三觀。

新北市府強調,市政工作的腳步夜以繼日向前邁進,始終未曾停歇一刻,民生重大基礎建設如捷運三鶯線、汐東捷運、江翠段青年社宅等都取取得實質進展,市府舉辦的大型活動如台灣設計展、歡樂耶誕城及跨年煙火,亮眼成果享譽海內外,請有心人士不要被選舉激情沖昏頭,盡快回歸為民服務的本質,方為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