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得票數墊底,表態挺柯的網紅愛莉莎莎、比特王在個人社群平台PO出影片質疑「作票」,柯文哲媽媽何瑞英也懷疑「為什麼票會那麼少」,還說政府要反省。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怒稱,若有違法舞弊作票,他和副主委陳朝建立刻辭職下台。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政治評論員王義川砲轟中選會懦弱,應該硬起來對愛莉莎莎提告。

針對柯媽媽質疑「為什麼票那麼少,覺得很奇怪,真的覺得有懷疑」,王義川16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柯媽媽說新竹市票怎麼那麼少,新竹市長是高虹安(選務是由地方舉辦),是否該去問高虹安有介入嗎,直呼說這些沒意思。

「現在是要怎麼作票,你做給我看」,王義川說,一個投票所1、20個人,裡面不是老師就是公務人員,還有內監、外監跟看開票的閒雜人等,誰跟你開玩笑在那邊跟你作票?現在要作票很難,「柯媽媽你不要停留在國民黨作票那種階段好不好,以前國民黨有在作票沒有錯」,黃信介(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選花蓮縣立委)就是一個例子。

針對愛莉莎莎質疑作票的事,王義川砲轟中選會懦弱,不是喊話辭職下台,應該直接去告,用中選會的官銜去告她,這樣愛莉莎莎就要出庭了,出庭後就會問,「影片哪裡來的?上面的評論是你寫的、還是有人幫你寫的?還是有人叫你寫?」

「是你自己的電腦打了,還是另外一個人傳給你,你再複製貼上?那傳給你的人是誰?還是小編寫的?誰叫小編寫那些文字?」,王義川說明有這三種可能,這件事沒有處理,以後大家都這樣搞,「中選會要硬起來,這件事絕對不能就這樣停了」。

王義川砲轟中選會懦弱,呼籲硬起來,用中選會的官銜告愛莉莎莎。   圖:截自「新台灣加油」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