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得票率和選前內參封關民調排名不同,引起國民黨凌濤怒轟黃珊珊以假民調破壞政黨輪替,而柯文哲解釋,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與民調結果更為接近。針對此議題前立委林濁水表示,柯文哲選舉時罵遍所有的民調,說到時侯看誰沒穿褲子,現在大家發現原來沒有穿褲子的人只有他一個,痛批「天天說謊,流暢得不到了肯定才是世界第一。」

有關內參民調與選後出現落差,柯文哲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解釋,因為他們的內參民調有兩種,第一是「全市話」,第二是「市話加計手機」,無論哪一種,每次公布都有完整揭露選項報表、交叉分析表、及各項原始資料,也開放大家下載檢驗,絕對不可能造假。

柯文哲說,有關「全市話」部分,封關民調與結果非常接近,但他們在評估選情時,採「加計手機」後的數字,因為年輕族群平日很少接市話,必須加權計算才能貼近選舉人口母體樣本,只是此一調查結果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的高低 」,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會與他們的民調結果更接近,但這一次投票率只有71%,才使得結果不如預期。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發文痛批,柯文哲又講民眾黨的「全市話」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必須「加計手機」後的數字才正確,他狠酸「原來他不是做弊才出了問題,是為了努力做對的事所以加了權,數據才會變錯,如果他隨波逐流跟人家一樣做錯的事,不加權他就會對了,所以他還是有穿褲子。」

林濁水指出,今年大選年輕人很踴躍投票,而且都投柯文哲,反而年紀大不喜歡柯文哲投票率比以前低得多,這不是對柯雙倍有利嗎?要說柯人格特質是什麼?「157固然稀罕,台灣也沒幾個,但這不是他最傑出的,天天說謊,流暢得不到了肯定,才是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