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大洗牌,113席立委中,國民黨52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及無黨籍2席,三黨不過半,傳出國民黨鎖定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由國民黨準立委韓國瑜與黃國昌搭擋「韓昌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寶座,藍白合在望。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7日)聽聞後直言,實在太有趣了,「韓國瑜加黃國昌,這實在是……這畫面很難想像」。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眾黨中央黨部暨競辦主管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國民黨傳出推「韓昌配」,柯先是詢問「『韓昌配』是誰講的?」聽聞記者陳述國民黨主張的,但比較不信任民眾黨準立委黃珊珊?柯隨後直言,「哇!這實在太有趣了,韓國瑜加黃國昌,這實在是……這畫面很難想像」。

媒體詢問,若國民黨願意讓出副院長,藍白合有機會?柯文哲表示,黃國昌前天不是有出來開記者會,重點不是誰要來當,應該是你們有沒有認同這種國會改革的想法,想要選的人就要出來說明,一樣嘛!候選人要有政見發表,說希望怎樣,所以不急啦!還有兩週,給大家思考一下。

記者又問,怎麼看綠營現在喊出可以找民眾黨立委或黃珊珊胞兄、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入閣?柯文哲僅說,這有各種說法嘛!現場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萬一綠白合,柯之前喊「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變成幫賴團隊?柯說,民進黨基本上是個部落政治,新潮流只是最大的一支部落,也不要把民進黨跟新潮流畫上等號,這兩個還是不一樣。

有媒體提問,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表態反對在立法院「綠白合?」柯文哲回應,這就是民眾黨好處,各種聲音都有;至於有無規劃拜會綠藍可能的立法院長人選游錫堃、韓國瑜?柯則說,目前沒有這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