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媒體報導,烏克蘭國防軍消息人士稱,烏克蘭空軍於當地時間 14 日晚在亞速海上空擊落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並損壞了「IL-22M11」空中指揮機。

據《RBC-Ukraine》報導稱,這架「A-50」在基里利夫卡地區(Kyrylivka)執勤後於晚間 9 時 15 分左右被立即被擊落,並從雷達上消失。後來俄軍一架「Su-30」戰機的飛行員發現了一架身份不明的飛機起火及墜毀;而「IL-22M11」則是在斯特裡爾科夫地區(Strikove)執勤,最終在 14 日晚間約 9 時左右在亞速海沿岸被擊中,其後飛機迫降在阿納帕(Anapa),並請求疏散、救護車和消防車。

烏軍司令部電報群裡發佈了一個短信,在「A-50」預警機的照片下寫到:「不要悲傷」。另外烏軍截獲了「Il-22M11」被擊中後的無線電對話,側面證實了這 2 架飛機被烏軍擊中的消息。

俄軍「IL-22M11」在斯特裡爾科夫地區執勤後 14 日晚間在亞速海沿岸被烏軍擊落,圖為俄軍「IL-22M11」空中指揮機。   圖:翻攝自X帳號「@JohnZhangS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