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如果不知道假期何處去,不如放慢步調到「台北小溪頭」的環狀步道來趟悠閒的森林浴。近期台北小溪頭的碧溪步道大崙頭森林步道已經正式開放通行,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去放鬆心情,吸收滿滿森林芬多精。

碧溪步道是連接大崙頭山和大崙尾山的重要路徑,全程約1450公尺,無陡坡、少階梯,步道更是幾乎都在樹蔭下,使得漫步其中更加輕鬆自在。修繕過後,步道採用最高品質的碳化竹木,提供遊客更安全、舒適的步行環境,讓碧溪步道成為一個步行健走的好去處。

大崙頭森林步道全長約830公尺,入口處設置了洗腳池,讓遊客能夠在活水淺池中沖洗雙腳,再赤腳走入棧道,讓人感覺彷彿置身於日本參拜神社前的「手水舍」,虔誠地用潔淨的雙腳一步一步參拜森綠廊。另外還有能眺望整個大屯山系的風衝林平台、全台北首創的樹屋樹之亭,是個能夠與大自然進行親密接觸的最佳場所。

在這春節連假中,民眾可以安排一日行程,從碧溪步道出發,接著前往大崙頭森林步道,沿途欣賞翠綠的大自然美景,也可以順道前往碧山露營場的空中廊道,俯瞰台北市美麗景色,將身心靈都沉浸在悠閒的自然環境中。

碧溪步道是連接大崙頭山和大崙尾山的重要路徑,全程約1450公尺,無陡坡、少階梯,步道更是幾乎都在樹蔭下,使得漫步其中更加輕鬆自在。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大崙頭森林步道全長約830公尺,入口處設置了洗腳池,讓遊客能夠在活水淺池中沖洗雙腳,再赤腳走入棧道。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