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落幕,近日有民眾發現一家連鎖飲料店在選舉前於店門口貼上「1月13日,下架民進黨,店休一日」的字樣,引起不少反感。有網友在該飲料店的Google Map地標上洗刷一星負評,卻遭該店小編回嗆。對此,該飲料店的總公司今(15)日聲明,該分店店長了解狀況後,已經停止張貼無關服務內容之文字,並要求該店小編撤回網路上辱罵客人之文字。

有網友在臉書PO出「一手私藏世界紅茶」竹科店門口的照片,拉下的鐵捲門上,除了貼有營業時間,一旁還有一張引人注目的紙大大寫著「1月13日,下架民進黨,店休一日」。對此感到不滿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尊重竹科店的政治傾向,但我再也不會去買了」、「不知道是不是加盟的,如果是整個一手私藏都這樣,我會很傷心」、「做生意實在不必對政治太狂熱,我如果是中間選民也不會進去這種店消費」;也有民眾直接嘲諷「沒下架成功嘿,是不是要繼續休店呢?」、「原來是蚵仔店」。

此外,更有網友至該分店的Google Map地標給予一星負評,卻反遭店家回嗆。對此,「ITSO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總公司已針對該分店張貼無關服務並涉及政治立場之文宣,且在該店網路地標辱罵客人一事發布聲明。

總公司表示,經求證了解並告知竹科光復店,竹科光復店店長了解狀況後,已經停止張貼無關服務內容之文字,並要求該店小編撤回網路上辱罵客人之文字。他們也會限期請竹科店加強相關教育與服務待客的精神。並依照合約內容進行約束規範。

總公司聲明,個人立場或單店行爲都不能代表總公司與其他門市立場,尤其對客戶帶有攻擊性或情緒性的發言與行為,都是他們不樂見的,也有違服務業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