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先前表態力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在柯文哲敗選後,頻頻在個人社群平台上連發多段開票影片,質疑有「作票」嫌疑,但隨即遭到拒多次選戰經驗的選務人員和中選會跳出來打臉,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查核澄清。愛莉莎莎在鬧笑話後,先是公開向外界道歉「用詞過當」,但今日又發文堅稱開票流程違規,讓開票有黑箱空間。

在柯文哲敗選後,愛莉莎莎瘋狂在社群平台發布開票畫面質疑投票所作票,質疑現場選務人員開票過程有瑕疵,、不遵守規定云云。

然而,愛莉莎莎這番話反倒使自己再度被炎上,許多選務人員紛紛在PTT以及臉書上跳出來砲轟反擊,「有本事自己來報名一次試試看。從早忙到投票結束後還要開始唱票。光是唱票就讓你嘴巴跟手都感覺不是自己的。誰還有那個心思要去做票,巴不得可以不用唱票直接數票送回公所」、「開票都可以拍照錄影,相關規定可以自己參考一下。然後劃錯票真的不要太苛責,現場都會有各黨派來或是自願民眾監票,你劃錯一定會有人出聲反應」。

中選會今日連續發出七則澄清貼文,一一針對網傳的質疑作票影片回覆駁斥,中選會強調,如網傳特定人士造謠所指中選會有所舞弊的話,則請總統候選人依法提出選舉訴訟;且只要經法院認定選務機關有違法作票的話,則中選會主委、副主委定辭職以示負責!

中選會也針對網紅發出警告,「現在仍有特定網紅持續造謠,也請民眾協助蒐集其惡意造謠的事證,交由中選會及地方選委會彙整,轉由檢警司法機關依法究責!」

然而,愛莉莎莎今日仍在IG發布限時動態,持續質疑投票所開票流程違規,指稱投票所不先公布領票人數,還稱有些投票所拒絕公布或先整票,都讓開票有黑箱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