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吳欣盈得票數居第三,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直呼, 當了兩次老三「難怪叫黃珊珊!」柯文哲「到底不知道你的狀況?」如果知道,還做這種宣示,那不就是欺騙支持者?《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痛批,如果柯文哲知道是第三,他可以跟國民黨合作下架民進黨,避免台灣兵兇戰危,結果沒有。支持柯文哲的人就是將來8年內「生活陷入困境最可憐一批年輕人!」而柯文哲「親手害了年輕人的未來!」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在2024總統大選中以558萬票勝出,得票率40.05%。其次為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467萬票,得票率33.49%。柯文哲、吳欣盈369萬票,得票率26.46%居第三。對此,劉寶傑質疑,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在選台北市長時也聲稱自己民調第一,但她當時就是老三「難怪叫黃珊珊 !當了兩次老三!」柯文哲身邊難道充滿假民調?在辦公室冷氣房吃香喝辣、說三道四,外面征戰的民眾黨候選人李有宜、蔡壁如卻拿不到資源?

對於柯文哲自稱「科學理性務實」,劉寶傑直言,他自己從1994年跑選舉新聞開始,就相信民調,但柯文哲把所有的民調嫌到沒一處好,張牙舞爪,加上黃珊珊的囂張,讓他一度以為「我今年錯了!」搞了半天,是每天在冷氣房裡面做數字「哄你的柯文哲!」他覺得最可惡的政治人物就是去迷幻支持者,把支持者帶出來後沒負責帶回去,去傷害支持者的感情。柯文哲吹了半天「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的狀況?」如果知道,還做這種宣示,那不就是欺騙支持者?

吳子嘉也在節目中指出,柯文哲得票數第三,藍白合沒做好,2月1日開議後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要不要合作?柯文哲歷史定位上是不是藍白合歷史罪人?柯文哲因為自己判斷錯誤,要不要對下架民進黨失敗,負起歷史責任?這是柯文哲的問題。柯文哲公開指控《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是假民調,而且還拿出另一家民調宣稱自己是第一名,黃珊珊提供給柯文哲的民調都說柯文哲可以當選總統。

吳子嘉續指,可惡的是,如果柯文哲知道自己是第三,他可以選擇跟國民黨合作下架民進黨,或是用政策辯論強迫賴清德改變台獨論述,避免台灣遭中國侵犯陷入兵兇戰危的困境,結果沒有。吳子嘉預測,未來8到10年台灣陷入落後的窘境,亦即菲律賓化,始作俑者就是柯文哲。支持柯文哲的人就是將來8年內「生活陷入困境最可憐一批年輕人!」柯文哲「親手害了年輕人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