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競選總統以落選收場,但民眾黨擴大拿下立院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成為國會關鍵少數,柯文哲個人選票補助款也可領約1.1億元,民眾黨的政黨補助款,未來4年每年約可領1.5億元、共約6億元。不過,民眾黨選前就已經有黨員退黨跳船潮,網紅「四叉貓」劉宇14日在臉書Po出疑似民眾黨的群組截圖更顯示多名成員退群,其中赫見柯文哲從政之路上長期被視為他心腹大將的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

四叉貓14日在臉書Po出疑似民眾黨群組的截圖並發文寫下:「阿......壁如姊也退惹QQ」,其中可見「蔡壁如已退出群組」,下方則是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發出的「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採訪通知」訊息。蔡壁如此次選舉被徵召到台中第一選區挑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落敗,而被國民黨列為不分區第13名中市副市長王育敏當選,傳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將延攬蔡壁如接任台中市副市長,但雙方都回應「沒聽說」。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來她可能會加入國民黨成為盧媽的人馬,接下來把盧媽送進總統府就成了她的新願望」、「忠心耿耿跟著柯P,最後流落台中,現在要仰盧媽鼻息過活~真的可憐啊~」、「她要加國民黨,退群剛好而已」、「壁如姐會不會是阿北在國民黨的臥底我們繼續看下去」、「民眾黨已經沒有她的位置了」、「以後誰來幫哭p咬人?」、「姚立明:柯文哲說蔡壁如『就是一條忠心的狗我叫她咬...』」、「那個已經沒用了」。

四叉貓Po出另一張疑似民眾黨群組的截圖可以看到已有多名成員陸續退群,民眾黨組織發展部主任宋雲飛見狀連忙傳訊勸阻:「未來本黨要持續發展,還是會有一些資訊要大家擴散。這個群組不需要解散」,網友則留言狠酸:「退~~~~堂~~~~~」、「威~~~~武~~~~~」、「給堂口的錢要記得付」、「我看是網路假帳號任務結束了吧」、「不是在洗作票嗎?快去包圍黨部,血諫阿北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啊!不是被藍綠夾殺,媒體都不報嗎?不要那麼快放棄啊啊啊!」

四叉貓先前貼出多張民眾黨造勢活動的照片並寫下:「【兄弟不混民眾堂,便做大哥也枉然】民眾堂各地支會的照片:屏東堂口、高雄堂口、台北堂口、新北堂口、雲林堂口、嘉義堂口、台中堂口現在文哲大A的坎站,喊水都會結凍!文哲大A出來混全憑三件事『包牌、抹黑、兄弟多』」並Tag「黑命貴」、「黑道的命也是命」,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直呼:「真的看起來就是幫派動員啊」、「這就是民眾黨所謂的高知識份子?在我看來都是高滋事份子呀!」

而宋雲飛日前則因為經營的兒童遊戲場「追風奇幻島」發生四名孩童墜地受傷意外遭法院判賠,台北市一對父母前年2月5日帶4名小孩至大直「追風奇幻島」遊玩,卻因遊樂設施的固定環無法支撐重量而鬆脫,導致小孩墜地而有多處受傷,經提告,台北地院查出經營者是宋雲飛,判他與追風企業、店長應共賠償43萬多元。追風企業、宋雲飛、店長等被告就醫療費用部分沒有意見,但認為求償金額過高,仍請求法院判決駁回。

四叉貓14日在臉書Po出疑似蔡壁如退出民眾黨群組的截圖。   圖:翻攝四叉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