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最後一天,「綜藝大姐大」張小燕今(12)日凌晨在臉書寫道「你有你的選哲,我有我的美德,但在我們之間的友宜勝過一切!」被視為表態支持國民黨侯康配。侯友宜下午受訪表示,小燕姊說出許多人民心聲,人民是需要遠離戰爭、給大家安定的總統候選人,也希望是一位好好做事的候選人,更需要從基層完整歷練出來,能夠傾聽民意、解決人民痛苦的領導人。

張小燕今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流傳一句話「你有你的選哲,我有我的美德,但在我們之間的友宜勝過一切!」常讓她困擾的是一到選舉,親朋好友之間感情就會撕裂!她認為,選舉是民主的象徵,我們應該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

張小燕說,她希望能選出一位領導人,不要像政客只會說好聽的話,但要是一位會好好做事的人,不會讓我們的孩子去打仗,絕不能把寶島變成戰場;希望她選擇的這位領導人是從基層做起,因為他才會知道一個國家的運行,是所有的基層人員胼手胝足一起努力完成的,他會珍惜。

張小燕並呼籲1月13日大家都應該去投票,「生活在寶島上,能夠為自己的幸福投下神聖的一票,是責任也是福氣。」

針對張小燕的貼文,侯友宜今上午在下方留言回應「感謝小燕姐,守護中華民國的安全,讓台澎金馬這片土地的人民安居樂業,是國家領導人的首要責任,也是我從基層刑警走到今天,一生不變的信念。」

侯友宜指出,他的名字「友宜」,是父母親對他的期盼,「串起人與人之間的友誼,重情重義重誠信,這就是台灣最醇厚的人情味。我會用這份精神,團結台灣這片土地的力量,不分你我、不分顏色,化解仇恨跟對立,共同守護台灣,讓子子孫孫遠離戰火,帶給台灣安定繁榮的未來!」

趙少康留言說,氣象預報說明天天氣應該不錯,讓我們一起快快樂樂的出門投票,相信侯康當選,能帶給國家人民最好的未來,投下你神聖的一票,相信所有希望政黨輪替的選民,都有最高的智慧,都能集中選票投侯康,當選後,我們必不分黨派,善用所有人才、善待所有國民,「謝謝小燕,最後一哩路,我們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