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夕,國民黨持續呼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女兒周孟蓉昨更在臉書發文稱,郭台銘曾告訴她,「為了政黨輪替,他不會也不能支持柯文哲、支持柯文哲就是保送賴清德,支持侯友宜才能下架民進黨。」面對郭台銘辦公室發聲否認, 周孟蓉今(12日)現身受訪,稱郭台銘曾跟她說,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要找郭,就要先南下去找周典論。

周孟蓉表示,因為她昨天晚上發了臉書,今天早上8點多,她的父親再度被借提,她不知道這是不是司法的恐嚇。她不是十大通緝要犯,但檢調到他們家的時候,竟然是翻牆進來的,這件事情有沒有違法?而且翻牆進來的時候,檢察官還沒有到,這樣是正常的司法程序嗎?

周孟蓉接著哽咽說,守護中華民國的這條路,他們不會退,也無路可退,當初他們父女收到郭台銘要守護中華民國的召喚,她和她的父親一路堅持支持郭台銘,她不會退縮,更相信集中選票,要對抗貪汙腐敗的民進黨,這是最神聖的武器,請大家跟他們跟郭台銘的初心一起前進、一起下架民進黨。

媒體追問,郭台銘有說不支持柯文哲,而是要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周孟蓉表示,她在這裡只跟大家講一句話,去年11月24日受理總統副總統以後,郭台銘有跟她說,郭台銘有請幕僚轉告柯文哲的幕僚,如果柯文哲要去找郭台銘,麻煩先下南部找周典論,如果周典論願意接見柯文哲,會再做考慮要不要跟柯文哲接近,就這麼簡單,也很清楚明瞭。

至於媒體的其他提問,周孟蓉轉身離去不再回答,面對媒體跟上追問,也不再予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