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疫苗突停產,接種記錄也被神秘消失,讓中國網友不知所措!而因為選舉,台灣仍有政客狠批高端合約、效能等,X社群平台「TWspectator」忍不住以「每天顧著羞辱台灣本土高端疫苗,不敢談自己吹捧中國疫苗白的藍白政客回顧」為題製表發文。TWspectator說,疫情期間這些政客先罵AZ爛,再嫌高端爛,然後拼命推銷中國疫苗。他認為這個回顧可還高端一個清白,讓牙醫史書華也引其文表示認同。

一份名為「停發新冠計畫績效工資方案」文件1月10日時在網路上傳播,文件顯示為北京科興中維生技公司(簡稱「科興中維」)於1月9日發出,宣布暫停新冠疫苗的生產和銷售。該文件稱,由於目前公司沒有新冠疫苗產品可供市場,因此自2024年1月起取消所有員工的新冠項目績效獎金。該文件引發了外界對科興中維新冠疫苗的質疑和關注。對於科興新冠疫苗停產,中國網民開始查詢自己的接種記錄,竟發現已離奇消失了。

TWspectator以「每天顧著羞辱台灣本土高端疫苗,不敢談自己吹捧中國疫苗白的藍白政客回顧」為題,製作一文字表格,內容詳列疫情間藍白政客針對疫苗議題言論摘要。TWspectato表示,真相與公道竟需要3年的時間,才能還國家跟疫苗國家隊一個公道。因為在疫情期間,有不少藍白政客先罵英國AZ疫苗爛,再嫌台灣高端爛,「然後拼命跟大家推銷要進口中國疫苗!」

如今,中國科興疫苗忽然宣布全面停產、施打紀錄也同時消失。TWspectator表示,這些藍白政客幾次大選操作疫苗議題,煽動民粹仇恨,在選舉中獲勝得利,然後拍拍屁股走人,「他們真的在乎選民的健康嗎?看看這個回顧,這些人的惡劣嘴臉,所有真相一目瞭然。」

在TWspectator這份列表裡,列出了民眾黨總統侯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侯選人侯友宜、副總統侯選人趙少康,前總統馬英久等,皆在疫情期間表示希望台灣不要拒絕中國疫苗。其中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曾表示「「盡速開放中國疫苗,我會帶頭施打」但他卻被發現,他以「振興董事身份」私下去打英國AZ疫苗。而TWspectator這篇文章讓史書華深表認同,並分享於他的粉絲專頁上。

TWspectator以「每天顧著羞辱台灣本土高端疫苗,不敢談自己吹捧中國疫苗白的藍白政客回顧」為題,製作一文字表格。   圖 : 翻攝自TWspectator 「X」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