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數一天,國民黨陣營積極拉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支持,昨更發生,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女兒周孟蓉接連替郭台銘表態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卻被郭台銘辦公室切割的尷尬情況。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2日)則稱,他的了解是,今晚郭台銘應該不會出現,因為郭台銘受到民進黨相當大的司法威脅,所以郭台銘不會出來,民進黨用司法非常厲害。

趙少康上午參訪杏花學塾,被媒體問及,前總統陳水扁被解讀傾向支持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狀況。趙少康表示陳水扁自己沒有說,是大家自己亂解讀,以他對陳水扁的了解,為什麼要去支持柯文哲?不會的。

趙少康接著說,其實,民進黨內部因為新潮流獨大,其它派系是不服的。看這次選舉,跟以前的民進黨不一樣,這次民進黨很不會選,出乎他的意料,怎麼會完全沒有章法,賴清德也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只好亂咬一通,「我想,是因為這次民進黨派系四分五裂。」

媒體追問,周孟蓉的聲明是否能代表郭台銘立場?趙少康則說,就他知道,最後只有周典論父女可以跟郭台銘講話,其他人好像都比較難接近,他們到底是比較接近的,比如說,他打電話給郭台銘,立刻就進語音信箱,發簡訊也不回,但好像周典論父女聯絡的上,所以他們講的話應該有一定代表性、一定的真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