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投票日,內政部長、前基隆市林右昌今(12)日上午再次陪同民進黨提名的基隆市立委候選人鄭文婷車隊掃街。林右昌表示,這是他這週以來3度陪同鄭文婷車掃,市民朋友若肯定林右昌過去8年的施政成果,就請支持最挺基隆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民進黨,也讓鄭文婷順利接棒基隆現任立委蔡適應。

林右昌再回基隆輔選鄭文婷。 圖:黃宣尹攝

林右昌表示,他剛上任市長時,基隆的財政排名全台倒數,建設初期連要寫規劃案的經費都沒有,可見得市庫有多拮据。但基隆8年來的發展並沒有受到限制,不僅減債有成,還大破大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中央的全力支持,因為有最挺基隆的總統蔡英文跟賴清德,現在才能看到基隆的改變與進步,希望明天基隆市民可以用選票來相挺賴清德。

林右昌說,除了有最挺基隆的總統,也必須要有最挺基隆的立委。鄭文婷在擔任議員期間,對基隆市政建設非常嫻熟,加上律師背景,未來若前進立院,定能為基隆爭取更多的建設與經費。最後,林右昌也把握機會再次催票,請市民朋友一定要出來投票,才能讓基隆的進步延續下去。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說兩岸關係應該要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林右昌則表示,事實上應該相信台灣人,習近平不可信,前總統說出這種話「不切實際」。

林右昌與鄭文婷前日赴基隆慶安宮祈福參拜。 圖:黃宣尹攝

綠營地方人士表示,林右昌過去擔任基隆市長執政8年,施政確實讓基隆市民有感,勢必能在最後衝刺階段能達到拉抬選情之效果。

該人士指出,林右昌現在雖擔任內政部長,輔選範圍擴及全台,但對基隆此次的總統立委選舉仍非常關心,從近期林右昌連續回基隆視察、並在公餘時間多次輔選鄭文婷就可得知。

此外,林右昌也大打政績牌,先前更多次召集公職及黨內幹部開會,針對幾場大型活動進行討論動員,可見林右昌依舊心繫基隆,且在基隆仍具有相當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