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櫻花開了!今年冬天氣溫偏暖、冷熱交替迅速的「暖冬」,大雪山35K附近收費站,山櫻花已綻放,43K遊客中心周邊的櫻花也正含苞待放,遊客上山可感受鳥語花香的春日氣息。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在1月13日、14日舉辦「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只要在臉書按讚,就有機會抽中大師「現場揮毫」限量春聯。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指出,嫣紅的山櫻花在大雪山35K附近收費站、43K遊客中心周邊皆可觀賞,受到櫻花吸引,有標誌性羽冠的冠羽畫眉以及臉旁兩側各有一條白色眼帶的白耳畫眉,為了吸食櫻花蜜,在花叢中跳躍飛舞、熱鬧的鳴叫聲,讓人感受到春天活力與生機。

為了迎接金龍年的到來,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特別邀請劉保安、劉岳忠、林玉禎等書法家,將於1月13日下午2時起、1月14日上午10時起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遊客服務中心現場揮毫,只要至大雪山臉書粉絲專頁專屬貼文按讚留言,即可獲得抽獎券1張,每日限量抽出大師揮毫春聯。

近日寒流來襲,平均溫約4到15度,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提醒民眾,上山記得準備足夠保暖衣物跟注意行車安全;目前大雪山正值雲海季節,48K埡口觀景台、43K遊客中心3樓觀景台是最佳賞景地,可看到波瀾壯闊的雲海及瑰麗絢爛的晚霞等美景,快與親朋好友一同前來欣賞這如夢似幻的浪漫景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