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最後階段,高雄市陳其邁11日依舊安排鐵人輔選行程,一連三場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柏毅李昆澤黃捷車掃,尤其晚間車掃時,除了鞭炮、機車海再現,更在線上直播人數破3000後兌現承諾,現場高唱《紅豆》,開起行動演唱會,獲線上線下支持者熱烈迴響,高雄市的街道熱鬧非凡,宛如嘉年華再現。

陳其邁陪同黃捷車隊掃街,人氣超旺。 圖:黃捷辦公室提供

昨日晚間車掃一開始,黃捷的妙語如珠和近百熱情支持者的車隊聚集,一掃陳其邁原本因為車掃一整天而顯露的疲態。他也利用車掃停等紅燈的時間,拿起麥克風指揮車隊騎士比出2號手勢並呼喊支持口號。隨著時間的推移,有越來越多的機車騎士沿途加入車隊壯大車流,沿途經過的鞭炮讓線上直播參與的觀眾直呼「還以為來到鹽水」、「是在選鹽水的立委嗎?」

陳其邁和黃捷兩人各拿一支麥克風,默契十足的一搭一唱,加上壯觀的機車、鞭炮海再現,線上的直播人數也持續增加,有線上的粉絲開始拱陳其邁唱歌,陳其邁在得知後也笑回「線上破3000人就唱」。在支持者的分享和串聯之下,線上直播的觀眾很快就突破3000人,陳其邁也兌現承諾,打開手機查找歌詞,直接在車掃的「戰車」上高唱成名曲《紅豆》,開起行動演唱會,也讓當晚的車掃氣氛來到最高點,車隊支持者的高聲歡呼也點燃了路邊民眾的熱情,把當晚熱鬧的氣氛推到新高。

唱完歌的陳其邁也露出難得一件的靦腆笑容,頻頻詢問線上觀眾「會不會被嚇跑」,讓得償所願的熱情支持者頻頻留言、按愛心鼓勵,直呼「我是挺其邁的」、「安可安可」、「太好聽了,不愧是靈魂歌手」,也有網友打趣道,「這麼好聽,不能只有我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