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警局日前接獲消息指稱,有民眾在LINE通訊軟體上散布有關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不實訊息,隨即報請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志祐、檢察官王建中指揮偵辦,並於訊後送辦。

雄檢於11日傳訊涉嫌的63歲施姓男子到案,訊後當庭宣告以緩起訴處分、需繳交處分金2萬元,並要求該男子在群組內張貼更正訊息之公告。

枋寮警方表示,施男於2023年12月下旬,在LINE通訊軟體之「消失的高雄縣政府警察局文化論壇」群組內,傳送「重大內幕消息~ 陳定南院長因太清廉而被幹掉、原來大隻的抓耙子是賴皮鬼~~~ 快看快看不然會被刪掉!」等語。

此事經調查局於同年12月26日以新聞稿發布查證結果,確認屬於不實訊息,影射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品德、操守有瑕疵,並意圖使人不當選。警方隨後通知到案說明,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偵辦結果認定被告涉及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第1項,意圖使人不當選、散布謠言等不實訊息,並於當庭獲緩起訴處分,除應支付緩起訴處分金 2萬元外,被告必須在群組內張貼更正訊息,以正視聽。

枋寮警分局長林俊雄提醒,隨著選舉投票日接近,民眾接觸到相關訊息不要輕信和轉傳,只要有發現相關事情或是接獲報案,警察機關會立即追查,避免影響選舉的公正性。

施姓男子涉及散布選舉不實訊息。   圖:枋寮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