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許多社群平台「X」(原推特)的用戶分享,他們接連收到許多機器人假帳號發送的私訊,內容都是一個名為《蔡英文秘史》的電子書連結,讓各國用戶感到困擾,並認為這顯然是中國網軍的操作。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手法五花八門,連他的電子報都收到了《蔡英文秘史》的連結。

一份在國外學術平台「Zenodo」上出現的電子書《蔡英文秘史》,長達300頁,內容包含學歷造假、同性戀恐慌、家庭問題、生活放蕩以及防疫失敗等各種虛構的訊息,目的是全面抹黑蔡英文的政績和人格。這份電子書還被大量散佈到網路上的各種社群平台,有些使用AI生成技術製作影音內容,有些則是利用假帳號私訊或留言發布連結。

根據社群平台「X」的用戶反應,他們陸續收到來自不明帳號的私訊,內容都是連結到Zenodo平台上一本名為「蔡英文秘史」的電子書。有用戶抱怨,這些私訊一直重複發送,讓他們感到非常厭煩。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表示,這種可能是中共干擾台灣選舉的行為,不只出現在社群平台「X」,他所管理的電報群組也遭到同樣的滋擾。

有些用戶則提醒,注意私訊中的連結,切莫點下去,因為有可能是病毒會讓手機中毒。也有用戶認為這種行為是「抺黑機器」的做法,並認為這些都是造謠的假帳號、秘史其實就是之前被揭露是深偽影像的東西~也認為、「這是中共的慣用伎倆,他們總是攻擊和『抹黑』他們不喜歡的人」,有的人則表示,「中共試圖將蔡英文描繪成『濫交』?這是因為他們自己的官員傳統上都有情婦嗎?」。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手法五花八門。「連我做群主的電報群內,都出現了所謂《蔡英文秘史》。」他表示,這個發布者已經被他踢出群組。

他認為,中共如此慣於用「抹黃」的方式打擊政治對手,這種固定思維和做法,其實正反映了中共這幫人的流氓本質。他呼籲,中共如此積極地介入台灣選舉,到底是要幫助哪個候選人,哪些政黨,相信台灣選民心中自有判斷。「是否與中共站在一起,讓中共明目張膽的介選成功,將是台灣選民必須做出的良心選擇。」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連我做群主的電報群內,都出現了所謂《蔡英文秘史》。   圖:翻攝自王丹的「X」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