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於8日宣布其首款虛擬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將於19日開始預購,2月2日起,在全美Apple Store店面以及Apple Store線上商店販售。外界普遍認為Vision Pro將成為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市場的一大轉捩點,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正式展開。

蘋果最新資訊指出,Vision Pro的儲存空間為256GB,官方定價3,499美元,從2月2日在全美Apple Store店面和Apple Store線上商店開始供貨。針對近視者,蘋果也提供兩種蔡司鏡片供選擇,一種是可插入式光學鏡片,售價99美元,另一種是蔡司光學處方鏡片,售價149美元。

不讓蘋果專美於前,科技大廠Google、HTC、三星(Samsung)也正如火如荼打造新產品,以求快速進入虛擬頭戴裝置的市場。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的虛擬裝置「Meta Quest 3」則已於去年10月正式開賣。蘋果此波來勢洶洶,虛擬裝置的競爭市場未來將如何發展,值得期待。

Meta Quest 3已於去年10月正式開賣。   圖:翻攝自Met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