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於今( 7 日)中午參加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的車隊掃街拜票活動。針對韓昨日提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像空氣槍,很熱鬧但不會贏」,徐巧芯表示,不會談論棄保相關的議題。並稱自己相信選民的智慧,呼籲選民支持心目中最有機會達成政黨輪替的候選人。

徐巧芯在選前最後一個黃金假期,廣邀許多國民黨知名政治人物協助站台。今日早上剛與台北市長蔣萬安聯合進行掃街,中午就找了韓國瑜為自己助長聲勢。但韓國瑜昨晚在桃園參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造勢晚會時,表示柯文哲「很像空氣槍」,非常熱鬧但不會贏。外界普遍認為,徐巧芯與柯文哲向來交好,記者今日就在徐巧芯出發前向她提問會不會覺得有點尷尬,徐表示,不會覺得尷尬,同時也不會談論棄保以及相關的議題,並呼籲選民要支持心目中最有機會能讓政黨輪替的候選人。

徐巧芯表示,她跟韓國瑜認識很久了,韓對她一向都非常支持,在選戰關鍵的倒數幾天,能請到韓協助掃街是相當關鍵的助力。如果民進黨要動用一切力量阻止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那麼國民黨就要跟他們硬著來,呼籲地方鄉親朋友都能站出來力挺韓國瑜,並希望未來立委席次能過半、政黨成功輪替,展現國民黨最團結的一面。最後,徐也強調,她尊重民眾的選擇,同時也相信民眾的智慧。

前高雄市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左)與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右)今(7)日中午陪同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巧芯掃街。   圖:徐巧芯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