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024年,緊接著春節及元宵即將到來,而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月16日至2月25日於台中市中央公園開展,今年以充滿創意、趣味的「台中龍賀」為主題,今(5)日主視覺也曝光,因應龍年,以幾何寫實風格設計呈現主燈「黃金龍」,整體高達12米,整組龍主燈則佔據面積寬達76米,將是元宵必打卡的熱門點。

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月16日開展,今日公布今年主視覺,以幾何寫實風格設計呈現主燈黃金龍,這次主視覺呈現今年龍年主燈設計,將中央公園滯洪池水域化身劇場舞台,神龍盤踞在乾溼滯洪池的分界線上,高達12米,整組龍主燈佔據面積寬達76米,搭配發光立方體展演秀,透過舞者旋轉拋接立方體,猶如龍把玩著龍珠,造型氣派壯觀,並以黃金龍祥瑞、守護意象,給予新年祝福。

龍頭部分則透過燈光與色彩的變化,拉伸出透視的延伸,形成立體視覺張力,彷彿要騰空而起,帶有高彩度的金黃色系在適當的色彩搭配下,視覺立體化且動態十足,整體構圖對應了活動主題,新潮意象不失傳統節慶氛圍,極具傳統與現代結合的藝術特色。

此外,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於全台最大的都會公園「中央公園」舉辦,佈展區域達15公頃,除精彩的燈區展演外,台中市政府每日更會安排精彩活動,包括主題市集、街頭藝人表演,開幕及閉幕當日也有豐富的音樂演出,超值得一去!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於全台最大的都會公園「中央公園」舉辦,佈展區域達15公頃。(2023年燈會照)   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官網

今(5)日主視覺曝光,因應龍年,以幾何寫實風格設計呈現主燈「黃金龍」。   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