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廠商智冠去年底爆發經營權之爭,智冠公司派與大股東網銀國際不斷隔空交火,智冠連日在媒體刊登廣告,質疑網銀國際從事博弈事業,而智冠透過聲明稿宣稱無意進入博弈產業,以做區隔;網銀則發聲明披露,智冠經營的點數卡介接各種博弈遊戲,且智冠集團底下公司也經營多款博弈遊戲,智冠雖失口否認,網銀官網直接貼出多則截圖證明。智冠今(3)天再度發出聲明堅稱並無製作或發行線上博弈類遊戲,但網銀也貼出影片佐證智冠「一再欺騙社會大眾」。

智冠今天傍晚發布聲明重申,智冠公司確實無規劃進軍博弈產業,也無製作或發行線上博弈類遊戲,所以網銀公司至今也無法說出智冠有參與營運哪一個博弈類遊戲。網銀公司聲明所稱中華網龍開發博弈遊戲云云,本公司業於1月2日聲明第二點述明,本集團公司(即中華網龍公司)之鑽石俱樂部鑽石角子,係於2010年上市,並為單純休閒娛樂類遊戲,與網銀所營運之博弈類遊戲與遊戲幣機制並不相同,

智冠最後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尊重所有遊戲商的發展與經驗,多年來與各遊戲開發商在點數介接上也多有合作,亦不認為休閒益智娛樂與博弈類遊戲間孰優孰劣,只是該公司經營方式及企業文化不足以因應此類遊戲;至網銀公司無端一再牽扯其他廠商,甚而還當起其他廠商的代言人,則令人無語,也無從回應。

對此,網銀指出,智冠公司又再度聲稱無製作發行博弈遊戲,並且強調鑽石俱樂部及鑽石角子為單純休閒娛樂類遊戲。然而,附帶截圖並附影片連結,除了證明官方自稱博弈遊戲外,並且舉出曾舉辦雲端博弈大賽200萬獎金之過程,再次佐證智冠公司一再欺騙社會大眾。網銀已經聲明過,網銀國際為博弈開發商重要一員。在企業經營的部分的確績效良好,公司治理上也堅守誠信原則。若智冠公司想仿效,只要願意抱持誠信與尊重,本公司絕對歡迎也願意經驗分享。

網銀國際Po出截圖並附影片連結佐證智冠公司「一再欺騙社會大眾」。   圖:翻攝網銀臉書

網銀國際Po出截圖並附影片連結佐證智冠公司「一再欺騙社會大眾」。   圖:翻攝網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