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智冠公司在向平面媒體投放廣告時,提出對網銀國際的指控,聲稱其在遊戲點數通路市場形成壟斷,並影響著市場公平競爭。這項指控引起了網銀國際的強烈反響,他們強調這樣的指控毫無根據,並且要求智冠停止散布錯誤訊息,避免混淆視聽、甚至欺騙大眾。

智冠公司在向平面媒體投放廣告時,提出對網銀國際的指控,聲稱其在遊戲點數通路市場形成壟斷 圖:翻攝自 工商時報

這場爭議源於智冠公司對於網銀國際在遊戲點數通路市場的控制指控,對此,網銀國際強調這樣的指控毫無根據。公司遊戲點數購買管道十分多元化,提供了雙平台與多種支付工具供消費者進行遊戲點數儲值。因此,要求智冠公司停止誤導大眾,不要再混淆視聽,甚至欺騙消費者。

其次,智冠公司再度否認自身涉及博弈遊戲的製作或發行,但網銀國際強調事實與之相反。智冠旗下的子公司,中華網龍,所開發的博弈遊戲早已廣為人知。這樣的否認行為不僅對公眾造成誤導,更對市場公平競爭環境構成影響,呼籲智冠公司應保持誠信。

以下為【網銀國際】回應智冠廣告聲明全文:

1、智冠公司花錢買廣告,聲稱點卡壟斷消費者購點。

遊戲購點管道多元、包含雙平台以及各種支付工具皆能進行遊戲點數儲值,點數卡如何能壟斷消費者購點市場。請智冠公司不要一再指鹿為馬,製造錯假訊息。

2、智冠公司昨日再度聲稱從未製作或發行博弈遊戲。

中華網龍為智冠子公司眾所周知,所開發的博弈遊戲被智冠公司堅定的否認,卻要與鋼鐵業合作。此舉無疑又再欺騙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