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的目標股價遭到全球最老的銀行-巴克萊銀行(Barclays)下修,因巴克萊銀行認為 2024 年推出的iPhone 16 系列不具吸引力,全球 iPhone 的需求將持續走低。巴克萊銀行也在最新的投資備忘錄中,將蘋果的目標股價從 161 美元降至 160 美元,並建議投資人減持蘋果股票。

自 2019 年時巴克萊銀行即預測蘋果的服務業務成長將減緩,蘋果2020 年轉向5G 技術,巴克萊銀行認為也不會對銷售額產生「顯著影響」。而iPhone 是蘋果最重要的產品類別,佔了約 50% 的收入。但是,在過去6個季度中,有五個季度的增長率低於季節性增長率,甚至出現負增長。巴克萊銀行預期「這種情況將繼續發生」。

巴克萊銀行認為,iPhone 15 的銷售和組合令人失望,iPhone 16 的功能或升級也不足以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巴克萊銀行對 iPhone 的前景持悲觀態度,影響了蘋果股價的表現。2日,蘋果股價收盤價為 185.64 美元,跌幅達 3.58%,創下自2023年11月13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也是去年9月7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