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環境部在112年8月15日公告「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台東縣政府表示,將於今(113)年7月1日起實施連鎖及非連鎖飲料店,不得再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呼籲業者務必配合。

台東縣環保局說明,環境部於111年4月28日公告「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經過1年多的宣導,在去年8月15日通過,配合中央政策,今年7月1日起台東縣轄內連鎖及非連鎖飲料飲料店,將不得再提供一次性飲料杯,而加強宣導台東縣環保局已於112年5月份舉行2場「限制飲料店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說明會,環保局也派員前往店家加強訪視輔導,並提前請縣內飲料業者及早因應準備,讓業者在宣導期間內檢視庫存,彈性減少進貨,逐步改善使用非塑膠材質性飲料杯,以順利配合限塑政策推展。

台東縣環保局進一步說明,依據台東縣工商登記資料,台東縣共有314家連鎖及非連鎖飲料店,若每家飲料店每日賣出100杯飲料,每日就會產生至少3萬1,400個一次性塑膠飲料杯垃圾。

環保局呼籲,除了飲料業者減少產生一次性塑膠垃圾外,也希望民眾一起來提倡環保意識,一起隨手做環保,達到源頭減量,打造台東更優質的環境。

7/1起台東縣限制使用一次性塑膠杯。   圖: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