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即將到來,配合今年是龍年,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2場共9梯次,以龍為主題的兒童冬令營隊,首梯次於1月22日登場,將邀請大家一起來動物園尋找龍在哪裡,將俗名上有龍字的動、植物介紹給大家,並透過兒童繪本帶大家了解動物園的歷史,透過彼此互動、觀察動植物的方式,讓大小朋友吸收知識。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寒假營隊以生肖龍年意象,規劃了「龍的傳人」與「我家的後花園傳奇」營隊,以繪本作家陳又凌攜手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挑選出的10種歷史上經常被外邦當作禮物送到中國的動物畫作,輔以幽默畫風重新繪製當時被畫師記錄下的動物身影,透過《從前從前皇帝有座動物園》繪本故事,將帶領我們用有趣的角度重新看待這些畫作,認識動物園的歷史。

其中「我家的後花園傳奇」營隊活動的上半場,將由作者陳又凌及聯經出版編輯部,分享本書創作歷程以及古代動物朝貢的小知識;活動下半場,由動物園安排保育員解說,帶領孩子親眼觀察動物,瞭解古今動物園照養大不同,讓大小朋友吸收知識、享受閱讀樂趣,同時在解說動物、動物觀察、福利之後讓小朋友親自蓋一座動物園,再請小朋友來分享自己規劃動物園的理念與建造方式!

另外,「龍的傳人」營隊,將以神話的動物「龍」為主題,介紹「龍」由哪些動物構成的形象。讓大家來到動物園的各個角落去「尋龍」的蹤跡並觀察動物,同時也將俗名上有「龍」字的動、植物介紹給大家,讓大小朋友迎龍年滿足對龍的好奇與探索!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寒假營隊以生肖龍年意象,規劃了「龍的傳人」與「我家的後花園傳奇」營隊。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