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優美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有不少天然資源,加上受到去(112)年卡努颱風影響,園區歷經3個月的重建,遊客數量減少,讓許多警戒心較強的野生動物,紛紛出沒在奧萬大園區,並於去年底發現保育類動物穿山甲悠閒的在園區散步,讓不少遊客相當驚喜。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清澈的溪流、泌人心脾的空氣,如此不受污染的環境,孕育出奧萬大多樣豐富的天然環境資源,更讓奧萬大成為許多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加上自112年8月4日卡努颱風重創奧萬大,園區歷經三個月的重建後,導致遊客數量減少,讓許多警戒心較強的野生動物,紛紛出沒在奧萬大園區。

而園區也在去年11月起第一階段試營運,開放團進團出套裝旅遊行程,安排結合周邊原民部落餐食及豐富的森林療癒體驗活動,其中在12月底的一場活動中,赫然發現一隻穿山甲悠閒的在園區散步,搖頭擺尾的樣子相當可愛,學員都表示非常的幸運,也因為穿山甲可愛的模樣,為大家帶來一天的好心情。

對此,林業署南投分署指出,這隻穿山甲依形體判斷為亞成獸,而穿山甲也是《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的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由於穿山甲為夜行性動物,多於傍晚在園區內覓食,因此如果遇到野生動物需要留意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等基本原則,才能與這些可愛的野生動物和平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