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日下午前往台中市后里后義宮、神岡區順濟宮、八仙寺、龍井區聖德宮、龍井區天波府參香祈福。賴清德表示,他跟蕭美琴的路就是要台灣繼續向前走,走入世界、走向未來;他也表示,若不繼續堅持路線,交由國民黨主政,或是民進黨立委席次在國會無法過半,一切恐怕又走回老路。立法院過半引擎才有力,才能一直向前走,因此他要拜託鄉親支持林靜儀謝子涵,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賴清德赴台中力挺謝子涵。 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今日在林靜儀、謝子涵、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周永鴻、三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易明、前立委林豐喜、李明憲、簡肇棟、謝子涵神岡競選總部榮譽主委暨前神岡鄉長劉八郎及各宮廟主委的陪同下進行參拜,並發表國政願景,包含后里后義宮主委陳長明、順濟宮主委林信伍、八仙寺主委張榮壹、龍井聖德宮主委楊錫允、龍井天波府主委楊錫允、副主委陳明水和多位地方重要人士也都共同出席,祈求庇佑台灣風調雨順、地方平安。

賴清德所到之處皆受到鄉親熱烈歡迎,在順濟宮致詞前,賴清德與謝子涵一起為開運達摩進行開光點睛祈福。賴清德除了向在場鄉親給予2024第一天的祝福,也特別談到過去台灣對中國的幫助,認為中國應該保持尊重、平等的態度和台灣交流。他表示,台灣人對中國的幫助很大,這20、30年來台灣對中國的投資高達2500億美金,但中國卻還處處為難台灣,中國應該要感謝台商,台灣人甚至在中國面臨自然災害,地震等時,總是大方捐獻,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若是中國能保持尊重平等的態度和台灣交流,共同促進兩岸人民的福祉,未來他一定能和中國互惠合作。

賴清德強調,現階段中國仍不放棄對台灣的打壓,因此,台灣對和平只能有「理想」,不能有「妄想」,強化國防、經濟,並且與民主盟友合作非常重要。

接著,賴清德也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經濟、國防的成績,並且認為總統蔡英文的路線是穩健、信賴台灣、走向世界。他表示,若不繼續堅持路線,交由國民黨主政,或是民進黨立委席次在國會無法過半,一切恐怕又走回老路。立法院過半引擎才有力,才能一直向前走,因此他要拜託鄉親支持民進黨,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最後,賴清德也特別和鄉親請託表示,總統副總統票投2號賴清德蕭美琴,台中第三選區立委請支持謝子涵、台中第二選區請支持林靜儀,政黨票全力支持6號民主進步黨,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共同守護台灣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