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在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陪同下,於總統府內以「八年,世界不一樣,台灣也不一樣」為主軸,發表2024新年談話。她感性表示,這是她8年任期的最後一次元旦,無論是支持她或是批判她的國人,她都感謝一路風雨同行;蔡英文也說,她留下了「世界的台灣」,再過12天大家就要再次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做出對國家命運的關鍵決定,不論是中華民國派,還是台灣派,希望台灣人要相信自己、相信民主、相信台灣,為一個更好的台灣做決定,更要為世界的台灣做最好的決定。

蔡英文今日上午在總統府內發表2024新年談話。她提到,今天是她擔任中華民國總統8年任期的最後一次元旦。 「無論你是支持蔡英文,還是批判蔡英文,我都要謝謝每一位台灣人民。即使一路起起伏伏,但是我們風雨同行,一路走到今天,一起讓國家走到這裡」。

蔡英文說,如果有人問她為台灣留下什麼,她會說她留下了一個「世界的台灣」。 經過8年,現在的台灣是世界認識的台灣,當遇到國外的朋友,告訴他自己來自台灣時,越來越多人清楚知道,我們的家鄉在哪裡。

現在的台灣,也是吸引世界的台灣。來自烏克蘭的瑞莎領取了中華民國身分證;黃仁勳帶著輝達、蘇姿丰帶著超微回到故鄉,看好台灣、投資台灣。 現在的台灣,更是世界認同的台灣,擁有無比的民主多元,無論性別都可以成為總統、副總統;還有,跟你所愛的人一起成家。

蔡英文說,再過12天大家就要再次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做出對國家命運的關鍵決定。 不論你的政黨傾向是什麼,不論你是中華民國派,還是台灣派,這是屬於我們的國家。 我誠摯地希望,台灣人要相信自己、相信民主、相信台灣,為一個更好的台灣做決定,更要為世界的台灣,做最好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