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新北萬里的老家近來成為藍白陣營攻擊目標,被踢爆名下新竹農地違規做為收費停車場使用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台灣政治就是沒建立認錯的文化,政治不該是遇到問題就硬拗過去,應該要建立檢討文化,遇到問題就處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用編故事。新潮流為了勝選「什麼爛事都做得出來」,民進黨曾喊讓公義在邦國高舉「現在卻貪汙腐敗」。

根據聯合報報導,談到名下農地未農用,還鋪上瀝青水泥成為收費停車場,開挖後發現底下竟有鋼筋、磚頭。柯文哲聲稱,他根本不曉得那塊地的情況,自己在台大當醫師時很少看到太陽,天沒亮就出門,晚上12點才回家,受爭議的土地是他父親用他名字買的,他並不知情,柯文哲還說:「我爸每天都在幻想我回新竹當院長」,但後來他一直沒有回去新竹。被問到賴清德的新北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柯文哲宣稱:「當前台灣政治沒有建立認錯文化,但柯文哲有。」

柯文哲回憶,1993年他在美國明尼蘇達外科服務時,每周六上午8點集合,檢討當周開刀死亡跟引發併發症的案例,逐一報告檢討,如果不面對問題「就會開刀開死人」,美國雖然醫療糾紛多,但有絕對性,要絕對誠實跟誠信。柯文哲也以過去指導學生的經驗舉例,有學生告訴他,當主治醫生8年開肝臟手術都沒有死亡病例,柯文哲告訴學生,這代表開的刀不夠多,最好的醫生「不是開刀死亡率是零,而是先承認會犯錯」。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他不喜歡民進黨的原因,就是民進黨每天只會喊口號,卻不會解決問題,遇到問題只會大撒幣,例如缺雞蛋,他曾經實際到彰化雞舍看過就知道問題在哪,同樣一隻雞在日本一年可以生三百顆蛋,台灣卻只能一年生兩百顆蛋,原因在於雞舍不是現代化管理,農業部寧可花5.6億元補助進口蛋,也不想解決根本性問題,其實要解決問題,只需要不貪汙、認真做。

柯文哲續指,遇到困難,誠實跟民眾說明遇到的問題,不是像民進黨整天只會搞事,2025非核家園根本不可能做到,民進黨卻完全不準備,他直指「新潮流就是這樣完蛋的不是嗎?後來為了勝選,什麼爛事都做得出來。」並批評,民進黨整天只會喊著要跟美國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如果美國農產品零關稅進來,會對台灣農業造成多嚴重的衝擊,民進黨敢喊那麼大聲,是因為美國不會簽,若有一天美國答應,民進黨會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