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7 日在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上,向軍隊、軍火工業及及核武部門下令,做好戰爭的準備,以應對美國和韓國反北韓的對抗舉動。同日,韓國總統尹錫悅也視察前線部隊,並和部隊告知如何應對朝鮮的挑釁與攻擊。

據朝中社消息指出,因美國及其追隨勢力史無前例的反北朝鮮對抗活動,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達到極限。金正恩提出了人民軍、軍工部門、核武器部門、民間防衛部門要進一步加快完成戰爭準備的戰鬥任務。

據朝中社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嚴厲譴責美國及其盟國在朝鮮半島的挑釁,指責他們加劇地區緊張局勢,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和國際社會譴責此類行為。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視察前線部隊的同時也強調,如果受到挑釁應立即反應、報復並報告上級;盼部隊們立刻嚴厲、迅速粉碎敵人的挑釁企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上周則堅稱,美國對北韓沒有敵對意圖,仍然致力採取外交手段。他表示,美國對韓國和日本防禦的承諾仍然是「鐵定的」。

據韓聯社報導,據韓國國家情報院預測,有鑒於明年有韓國國會議員 4 月選舉和美國總統 11 月選舉等重要政治活動,北韓明年初很可能發起武力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