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進入倒數,即將在本週日進入尾聲,而年末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最後的日落中央氣象署並於今(27)日曝光全台最後日落時間,本島平地在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西邊的七股海堤,時間為17時24分49秒。同時,氣象署也公布地一道曙光將出現在台東蘭嶼,時間為早上6時32分32秒,讓民眾一路追美景到明年!

離明年僅剩幾天,氣象署曝光2023最後日落時間,當天最早日落為新北市麟山鼻漁港,時間為17時14分,平地最晚日落則在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西邊的七股海堤,時間為17時24分49秒,離島則在金門烈嶼L18據點沙灘,時間是在17時29分16秒。另氣象署表示,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桃園市許厝港濕地、台中市高美濕地及金門、馬祖等部分地區受陸地天際線影響,難見日落於海平面。

同時,氣象署也同步公布2024曙光時間,東部景點最早日出在台東蘭嶼,時間為早上6時32分32秒,平地則位於屏東龍坑生態保護區,時間為6時35分32秒。氣象署進一步說明,新北市金山跳石海岸可見日出於基隆嶼;宜蘭縣外澳火車站以北的雙獅海灘附近可見日出於龜山島;台東縣加路蘭遊憩區可見日出於綠島;大武濱海公園可見日出於蘭嶼。

今年台灣平地最晚日沒地方是台南市西邊的七股海堤。(資料照)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跨年日沒圖。   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元旦日出圖   圖:中央氣象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