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白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而溫度部分將再回升,北台灣有機會升至26度。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晚南方雲系持續移入,中南部地區不排除降雨機率會略提高。

方俊元表示,今天台灣週邊沒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是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預估今天白天高溫將會比昨天回升更加明顯,北部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3至26度、中南部24至26度,回暖的感受會相當明顯,不過在天氣方面就有點變化,今天有少量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大致為多雲,到了今晚南方雲系持續移入,中南部地區不排除降雨機率會略提高一些,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也會受到環境水氣增多影響,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

而明天東北季風略為增強,加上受到南方雲系持續往北影響台灣,各地天氣多雲為主,甚至各地有零星短暫降雨的可能,但只有在迎風面地區的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會有比較高的機會有降雨出現。到了週五在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下、環境水氣逐漸減少,迎風面地區仍是有短暫雨天氣,其餘地區大致是多雲到晴天氣。

此外,民眾最關心的元旦連假,週六東北季風減弱,環境水氣有略增多的趨勢,不過整體的水氣量不多,各地是多雲為主的天氣,只有在東半部有短暫降雨的機會,氣溫則是持續再回升,北部、東部高溫可以來到24至26度、中南部則可以25至28度。另跨年當天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南下,這波東北季風稍強,並且有夾帶乾空氣南下,預估各地天氣會是比較穩定的晴到多雲,但東半部地區仍是受到迎風面的影響雲量較多,不排除也有降雨的可能。至於在氣溫方面,北部全天氣溫大致在14至21度,中部16至25度、南部17至28度、東部14至2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