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俄羅斯頻頻傳出火災事故的消息。根據 X ( 前推特 ) 推主 Visegrad24 在今天 ( 25 日 ) 上午發布的推文表示,俄羅斯北方港口發生了一起核動力破冰貨櫃船起火的消息。另一名 X 推主 NOELREPORTS 也在 24 日時發布,目前被俄羅斯控制的伊洛瓦伊斯克地區,在 23 日時也發生了火車站附近的燃料儲存槽被火災侵襲,疑似是遭到烏軍的敵後攻擊。

在當地時間 24 日晚間,俄羅斯北部的摩爾曼斯克港發生了一起火災。停泊在該港口的核動力破冰貨櫃船 Sevmorput 號的一間船艙內發生了火災。該船隻是俄羅斯最大的核動力破冰船,始建於 1988 年。根據莫曼斯克緊急事務部在 Telegram 公布的消息稱,火災已經被撲滅,並沒有造成人員的傷亡。這起火災事件的確切發生原因仍然在調查。

另一方面,頓涅茨克區的伊洛瓦伊斯克市,目前被俄羅斯頓涅茨克控和國所控制。根據推文表示,該市火車站日前發生一起罷工事件。在罷工事件發生不久後,該市的俄羅斯佔領軍燃料儲存槽便發生熊熊大火,幾公里外都能看到濃濃的黑煙。根據 X 推主 Geopolitical Hub 發表貼文中未經證實的消息,這起火災事件是由烏軍針對俄軍的燃油補給進行的攻擊。

受俄羅斯控制的頓涅茨克區燃料儲存槽,日前發生一起火災,濃濃的黑煙在幾公里外都能看見。   圖:翻攝自NOELREPORTS X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