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朝鮮日報》今天(19日)報導,韓美罕見公開特種作戰演訓場面,並推斷演練項目可能是針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斬首行動」。

報導指稱,演習是在北韓發射洲際導彈前一天開始,將連續進行2週;韓美特戰部隊共同進行這項演練。演習中,韓美特種部隊互相分享戰鬥射擊、核心地區內部掃蕩戰術等特種作戰戰鬥技術,演習的重點在於提升兩軍的相互運用性。演習項目包括空中機動、對核心設施的攻擊、內部掃蕩等。

從公布的照片上來看,特種作戰部隊成員滲透到建築物內部,並朝目標進行射擊。《朝鮮日報》推斷,演練項目可能是針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斬首作戰」演習;並指軍方公開特種作戰演習場面是「罕見至極」,以致釋出照片上士兵臉部還得打上馬賽克。

韓美罕見公開特種作戰演訓場面,演練對核心設施的攻擊。   圖:翻攝「臉書」U.S. Forces Korea粉絲專頁

韓美罕見公開特種作戰演訓場面,演練空中機動。   圖:翻攝「臉書」U.S. Forces Korea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