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8日)晚出席台大貫博講座,現場有陸生提問指,民進黨執政期間兩岸關係壓抑,若國民黨上台有何具體解決方案?趙少康回應,應加強觀光陸客、陸生等兩岸交流, 若有一天中共武力犯台時,這會比幾顆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都有用。

就陸生提問指,民進黨執政期間,兩岸關係閉塞、壓抑,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而前總統馬英九時期要推進兩岸交流,都得面對民進黨的壓力,若侯友宜、趙少康上台,如何因應一樣的情況?趙少康回應打趣稱,「第一、每個人抗壓性不一樣,我想我抗壓性比馬英九好一點」。趙接著趕緊說,馬英九跟他是同學、朋友,馬英九是好人。

趙少康強調,馬英九是有魄力的,即使有人反對也開放兩岸直航,民進黨上任後也沒有關閉,所以該做的事就做,可以跟台灣人民解釋清楚,這是好事。

趙少康也提到,陸生到台灣與台灣學生朝夕相處一定會培養感情,台灣當然有很多缺點,也有很多優點,加強兩岸交流就是最好的投資,更況且,陸生來還要交學費、付健保費,為何不多開放一些?侯友宜那天說要讓陸生方便就業,就被民進黨罵死,但現在不是沒有陸生就業辦法,民進黨也在用阿。

趙少康主張,兩岸應該多一些交流,如果將來有一天老共說用飛彈打台灣,那到過台灣的幾千萬、甚至幾億中國人會說,「台灣好好的,幹嘛打人呢?」,那個比幾顆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都有用,這麼簡單、便宜、容易做的事,民進黨都不做,他也不懂為什麼,所以意識形態真是可怕,可以扭曲人性到這種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