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七選區(鳳山)立委許智傑指國民黨對手鍾易仲說他擁有2「間」公寓、一「棟」透天厝價值6000萬不實,要求鍾易仲陣營更正道歉或以4000萬買下,否則提告。鍾易仲今(14)日回應,昨天記者會講的6000萬是許智傑「所有資產」,而非僅止3棟或3間房子。根據監察院公報,許智傑在3棟(或3間)房子之外,還有存款750萬、有價證券193萬、保險費1526萬,總計2479萬,兩者相加豈不是6000萬以上?鍾易仲陣營不但沒說錯,反而低估了許智傑財力,真是失敬失敬。

鍾易仲表示如果許大立委玻璃心大崩潰、想震怒提告,歡迎直接衝著鍾易仲來,不必找別人出氣,昨天記者會講許智傑有三「棟」房子,可能是裝清廉裝太久,導致他對「棟」這個單位有意見,澄清說自己只有2「間」公寓、一「棟」透天厝。試問在既有間又有棟的情況下,以棟來代表,有很過分嗎?重點是許智傑宣稱這3間或3棟房子願以4000萬賣出,自己親口證實這些房子的價值。

鍾易仲說,但許智傑更讓人好奇的是高達2479萬的存款證券和保險,其中光保險費就有1526萬,對普通人來講,這筆錢可以全額買下鳳山的一棟房子,然而對許智傑來講,這筆錢似乎不值一提,新潮流大立委,果然不同凡響。

鍾易仲稱自己名下根本沒有「1336坪農舍」,許智傑陣營卻無中生有栽贓,繼承贈與而來的三甲山坡地也被誇大形容成地主,許智傑陣營抹黑別人毫不客氣,自己被揭發就暴怒生氣,果然是雙標黨的楷模。

對於鍾易仲的說法,許智傑辦公室回應,30幾年30坪老公寓,價值多少,動手上網搜尋鄰近實價登錄行情,即可知悉。如此不用心,隨意編造每間公寓價格有2000萬元,企圖以不實資訊影響選民之行為,如何期待他(鍾易仲)能擔任好立委工作?許智傑昨提出歡迎陳麗娜及鍾易仲以4000萬購買這2間老公寓,因為當時購買兩間公寓總價值約400多萬,若國民黨願意如自己所說的4000萬購買,「我非常願意賣!」這是對國民黨的反諷,結果現在鍾易仲故意再鬼扯。還硬拗不肯認錯,竄改許智傑的說法,變成「3間或3棟房子願以4000萬賣出」,再次惡意造謠抹黑。許智傑表示,若不更正道歉,將再多告一條誹謗訴訟,請候選人應做好查證,實事求是不能憑空捏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