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張斯綱、徐巧芯今(12日)召開記者會,出示照片指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夜會《鏡週刊》社長裴偉等媒體高層,質疑潘孟安想再度對媒體下指導棋,發動政治攻擊。鏡週刊則回應,媒體主管和政治人物吃飯怎麼了嗎?

張斯綱指出,潘孟安與民進黨中常委陳世凱於今年10月26日在台北市長安東路的一間台菜餐廳夜會《鏡週刊》社長裴偉、總編廖志成與營運管理中心總經理洪靖智,國民黨懷疑,潘孟安有沒有對媒體施壓或指導動作。

張斯綱表示,過去民進黨利用媒體在選舉中造成特定效果,去年新竹市長選舉期間,民進黨就曾利用《鏡週刊》進行選舉操作,打擊高虹安,因此,國民黨想問潘孟安,夜會媒體是想做什麼?更何況,外界早傳言,民進黨與《鏡週刊》和鏡電視關係良好。

徐巧芯表示,她揣測,潘孟安回應的說法一定是,政界跟媒體餐敘平常,是例行性互動。但國民黨要問的是,《鏡週刊》和鏡電視過去上架鳩發生各種爭議,還被認為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全力護航才上架,而今年的選舉,難道因為NCC的護航,就讓賴清德團隊又獲得一個新的媒體勢力?把政治黑手伸入媒體?

徐巧芯質疑,現在潘孟安夜會媒體,會不會又發生類似高虹安的狀況?也就是透過週刊爆料,再由週刊授權民進黨印發攻擊文宣?他們還是希望,媒體是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而不是變成民進黨的文宣團隊。

張斯綱指控,民進黨用政治影響力、標案、金錢施壓媒體,要求媒體做對民進黨有利的報導,他們很同情媒體,希望還給媒體一個乾淨的環境,不要讓媒體成為政黨的側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