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在網路平台直播上指控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辦活動收回扣」的知名實況主丁特,昨天深夜再開直播,這次丁特選擇對不實指控道歉,還CTESA 一個公道。

台灣電競界近日持續湧現話題風波。2023年星光電競大賞因Toyz引發的一系列爭議,統神迅速離場並宣稱此舉為營造效果,CTESA隨後發表道歉聲明,此舉初步平息風波。

然而,焦點隨後轉向知名實況主丁特,他無端指控CTESA收受回扣,再次掀起輿論的熱議。CTESA立刻公佈協會收支明細自清,CTESA的副秘書長馮元愷也於臉書發佈長文強烈反擊回應丁特抹黑,昨天深夜丁特則選擇將焦點移轉至副秘書長,針對其進行人身攻擊。雖然丁特在「收回扣」部分選擇性道歉,但此舉也激怒了統神,今天公開反諷丁特「孩子都不養了還養戰隊」,再次引起各方熱議。

2023年星光電競大賞成為台灣社會焦點。主辦單位CTESA原意藉此盛會推廣電競產業,然而統神與Toyz之間的糾紛牽扯了丁特,激起輿論騷動。丁特指控CTESA不善理事、亂花錢且收受回扣,而CTESA不僅公開財務明細,副秘書長馮元愷更透過社群媒體全面澄清丁特的質疑,引起網友一波廣泛討論。

面對澄清聲明,丁特再度以直播方式示弱,提及每年耗資逾一千萬用於戰隊經營。儘管丁特對CTESA的指控被證明不實,迫使其最終不得不道歉,然而,他卻轉移話題,針對副秘書長進行人身攻擊,遭到大多數網友的反彈。

原本身處頒獎典禮風波中央的統神,則在其直播中直言批評丁特,更質疑他「孩子都不養了還養戰隊」。這樣的抨擊或許讓丁特意識到自己引發的風波已超出控制範圍。對於公眾人物而言,言行帶來的後果不容忽視。統神的抨擊無疑是對丁特的提醒,也是對其不實指控的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