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倒數36天,外界關注的總統候選人辯論今(8)日最終敲定在12月30日舉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也出席辯論協商,碰巧遇到屢下戰帖不回應的前立委黃國昌,王義川揭露黃國昌一直製造聲響卻不願正面回答辯論邀請。

王義川今日在政論節目中幽默地說,稍早在辯論協商遇到黃國昌時,對方都不願理會,他問黃「我們是不是要辯論一下?」只換來黃回「你們賴清德為什麼不跟我辯論?」王義川更直指國民黨在會議中「練肖話」並被他制止,而黃國昌則是不斷抖腳不發言,卻在他離開後才「發威」。

王義川提到副總統辯論更加趣味,因總統辯論是12月30日,與會人士則認為,副總統辯論可直接辦在隔天,卻有其中陣營提出因為「要跨年」否決。接著,眾人則改至1月1日,卻遭民眾黨指副總統候選人不在國內,沒辦法聯繫上,而且行程尚未彙整到競選辦公室,引起與會人士一陣譁然!直呼「這是什麼樣的團隊」。

「國民黨對於提問人有意見」王義川說,國民黨陣營認為提問人問的問題「要有深度」,所以覺得給四報一社問得比較有深度,再次引起參與協商其他電子媒體面面相覷「確定嗎?」

王義川笑說,今天辯論協商非常有趣,最終則是確定2024年總統大選辯論敲定在12月30日由公視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