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星光電競大賞事件成了台灣社會的一大焦點,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主辦的盛事,原本是個頌揚電競產業的盛典,卻因統神Toyz 之間的糾紛牽扯了丁特,激起了不小的波瀾,丁特指責 CTESA 收受回扣,對此 CTESA 副秘書長馮元愷親上火線,透過社群媒體針對丁特的質疑進行了全面澄清,分享次數超過六百次,再度引發網友議論。

網路上的聲音分成了支持與反對兩大陣營。支持協會的網友認為CTESA在此事中站得住腳,不諱言丁特的指控有失實之處。他們承認協會在活動舉辦方面或許有問題,但也指出丁特在某些言辭上並非全然正確,網友提到:「就事論事,丁特跟椅子都是黑的,但補助這部份我覺得協會比較有理 」、「趁亂出來抹黑,發個文以正視聽怎麼了」、「特自己領補助又嘴協會沒做事,差低(XD),最好笑的是自己還發文感謝過協會 」,甚至將他與網紅「館長」陳知漢做類比,認為丁特是「電競館長」:「把丁特改成館長,職業戰隊改成健身房,根本一模一樣」,更有人嘲諷:「協會找椅子頒獎這種十零開的戰場你可以自己送頭扯到補助去打到翻船五五開,單論這個才能你跟小虎是同等級的頂尖選手」。

不過也有反對方網友針對CTESA找Toyz擔任頒獎人表示強烈不滿,認為這是破壞電競產業形象的舉動,認為:「找販毒仔就是自己毀了電競的招牌」、「所以仿冒公家單位,亂掛教育部怎不解釋一下」、「特哥的風評跟聲量不是一個支持販毒的協會能碰瓷的」,甚至進一步質疑協會的合法性,並期待協會能作出必要的道歉和修正,但也有部分網友持平,認為這場電競攸關政治風波是由丁特首先挑起的:「找販毒仔頒獎不好,跟講協會沒做事是兩件事情。」、「風頭上另闢戰場不就墮特先開始的?」、「柵欄仔好了拉,不看內文只會洗網軍有夠可撥」。

整體而言,這場爭議引起了社會對於電競產業規範與發展的關注。不論支持與反對,人們對於電競產業的關注與討論,都有助於這個領域的進步與成長。這也提醒了電競產業需要更加透明與規範化,以建立一個良好的發展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下,各方的行為舉止都成為了公眾關注的焦點,也促使人們更加關心這個新興產業的規範與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