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電競圈因 2023 星光電競大賞上,統神與 Toyz 於頒獎環節上的衝突,而對該典禮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產生質疑,對此,今(7)日該協會主動曬出年度預算表自清,並反問三位總統候選人的電競政見,再度引發討論。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發布貼文,曬出本年度預算執行表並表示藉本次社會關注電競界,呼籲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三位總統候選人提出相關的電競政見,讓台灣的電競產業更能蓬勃發展。

而在預算表中可以發現,受補助的單位產官學皆有在列,其中補助項目以校園電競賽事為主,業餘賽事與電玩活動為輔,同時也包含本屆杭州亞運的電競項目選手培訓與參賽雜費等,而除了來自體育署與國家運動中心的政府補助款以外,企業個人包含協會理事長、網銀國際和遊戲橘子。

對於這篇貼文,有網友認為敢直接曬出預算明細給推,也有人認為透過此次風波能讓更多人注意到電競產業,期待能看到更多與電競產業相關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