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18歲的嫩照曝光!民進黨彰化第3選區立委候選吳音寧,接受前立委3Q陳柏惟、前空姐黃敬雅的「3Q雅起來」專訪,意外爆料自己從小學四年級就在看黨外雜誌,而18歲念大學時,就參與「群眾」社團的社運活動,搭夜車全台走透透演說。一段距今約30年的影片出爐,當時的吳音寧已經有大將之風,上台毫不怯場,以流利的台語拉近與民眾距離。

這段舊影片中,留著學生頭髮型、穿著白衣藍背心的吳音寧,以稚嫩的聲音向大家表示如果台語說得不滑溜(流利),請大家要原諒。雖然只有短短不到1分鐘,卻讓網友驚呼「好可愛 怎麼都沒變 髮型也一模一樣」、「為什麼都沒變?凍齡的秘訣是......髮型嗎」?還有粉絲開玩笑說,「音寧,妳不要拿幾天前拍的照片來欺騙大眾噢」。

在被問到究竟是什麼契機,讓吳音寧開始走進社運?她自爆小學四年級時就在看黨外雜誌了,當時她的父親會把黨外雜誌放在書櫃底層,每次都被她翻出來;而她原本立志讀法律系,還想當人權律師,甚至一度在美國時,跑去墨西哥與當地游擊隊接觸。

繞了一圈回台,吳音寧表示,自己最大的感想是:「做代誌愛認真」。

此次選舉面對的是有長期執政優勢的國民黨現任立委,粉絲也紛紛為吳音寧加油,就有觀看直播的網友留言,「今天最讓人唏噓真的是 為什麼地主霸權還能爽爽選上?用心用力做事的就要拼得那麼艱苦」,也有人表示,「第一次正面的認識了解吳音寧 臺灣人該有的樣子,加油必勝、高票當選」。

民進黨彰化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接受前立委3Q陳柏惟、前空姐黃敬雅的「3Q雅起來」專訪   3Q陳柏惟「3Q雅起來」

民進黨彰化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左),接受前立委3Q陳柏惟(右)、前空姐黃敬雅的「3Q雅起來」專訪。   圖:翻攝自YouTube/3Q雅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