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美國烏克蘭的援助在國會遲遲未能通過,美國對戰爭的厭倦可能會令美國未能兌現支持烏克蘭的承諾。此外,若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贏得明年的共和黨提名,將有可能重返白宮執政,讓美國對烏克蘭未來的援助增添一筆未知之數。

據美媒《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今 ( 5 ) 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向國會要求提供 600 億美元來補充烏克蘭的武器和彈藥,以及 140 億美元援助給予以色列,但在 7 週過後仍未能在國會通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 :「我們的錢快用完了,我們快沒有時間了」,並指任何反對資助的立法這都是站在俄羅斯總統普丁一邊,改善普丁的戰略地位。

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楊(Shalanda Young)表示 :「切斷美國武器的援助會使烏克蘭在戰場上屈服,不僅使烏克蘭已經取得的成果面臨風險,也增加了俄羅斯取得軍事勝利的可能性」。

報導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兩週前前往烏克蘭時曾公開告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將長期與你們同在」,但是,無論是在短期的烏克蘭資金鬥爭中,還是考慮到對烏克蘭懷有敵意並總是討好普丁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有可能於明年重返白宮執政,都讓人懷疑美國是否能兌現這一諾言。

愛達荷州共和黨參議員裏施(Jim Risch)表示:「有理由相信普丁會比我們更持久的贏得這場戰爭」,並指普丁在關注美國、加拿大等國以及其他盟友所說的每一句話。

報導表示,烏克蘭即將被拖入一場資金爭奪戰,無論美國 2024 總統大選結果如何,都不能夠保障烏克蘭能夠繼續獲得數十億美元的援助,而普丁將會一直觀察並等待烏克蘭露出破綻的時刻。

共和黨參議員裏施(Jim Risch)表示:「有理由相信普丁會比我們更持久的贏的這場戰爭」,並指普丁在關注美國、加拿大等國以及其他盟友所說的每一句話,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左)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丁(右)。   圖 : 翻攝自環球網(資料照)

若美國前總統川普於明年重返白宮執政,將會讓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受到影響。   圖:新頭殼資料照/翻攝自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