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第三選區(溪州等10鄉鎮)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前日批評立委謝衣鳯,在「吳音寧成功爭取溪湖果菜市場整建」的宣傳紅布條旁,掛上內容一模一樣的政績布條,堂堂立委不做事,竟「割稻尾」搶政績。吳音寧今(30)日表示,經團隊確認,謝衣鳯如同「盜版」的政績布條,幾乎已全數撤下,「連吳音寧爭取的建設,都可以變成謝衣鳯的政績,可見謝家根本沒有在為家鄉爭取發展。」

吳音寧表示,溪湖果菜市場的整建問題,謝衣鳯當四年立委不聞不問,11月27日起竟在吳音寧爭取建設的布條旁邊,陸陸續續掛上內容、署名都一模一樣的盜版布條,令人相當傻眼。

由於謝衣鳯的布條幾乎都選在吳音寧的布條旁邊懸掛,經團隊勘查,發現謝衣鳯盜版布條已經撤除,「看來謝衣鳯立委也承認,她的布條是盜版的,她沒有為地方爭取這項建設,才會心虛。」

「彰化不是謝家的。連吳音寧和陳素月立委爭取的建設,都可以變成謝衣鳯的政績。」吳音寧指出,謝衣鳯沒有在為地方做事,掛布條一事,由小看大,鄉親要將自己的聲音喊出來,表達不滿,不是什麼事都是謝家說了算。並且,更應檢視謝家在地方多年來吹噓膨風的「政績」。

吳音寧認為,謝家三代立委,謝家姐弟一個是掌握中央資源的立法委員,一個則是掌握地方利益分配、縣府都不敢得罪的彰化縣議長。謝家在南彰化霸佔重要政治位置四十年,越來越有錢,彰化西南角卻越來越沒落,「因為謝家根本沒有在為家鄉爭取發展。」她說,第三選區需要的是能為鄉親做事的立委,應該讓吳音寧當立委,為彰化西南角帶來新的發展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