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日前公布政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名嘴王義川名列第14名,險落安全名單邊緣,激起網路上支持者「搶救王義川」的聲浪。名嘴李正皓、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以及網路圖文作家「惡骨聯合」因此決定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今(23)日正式啟動。王義川、李正皓、卓冠廷今也綁上「一人一票救救王義川布條」並穿上自製T-shirt參與周玉蔻「新聞放鞭炮」廣播節目向支持者說明行動任務。

李正皓表示,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並非民進黨的計畫,而是完全「由下而上」由幾個民間好友串聯而成。上週三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推出後,當晚李正皓、卓冠廷及許多關心台灣隊國會席次的朋友就開始討論,李正皓更透露,當晚他就打給廠商決定製作布條,本週20號、22號陸續開了兩次會就上線,連免費下載自由印製的應援小物都已經準備好,後續還將有第一次王義川實體粉絲見面會,讓節目直播網友狂刷敲碗報名。

李正皓進一步說明,「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臉書粉絲頁已經在今天上午正式上線,預計在12月2號禮拜六的上午就會在台北市Corner House舉辦「搶救王義川大兵」粉絲見面會,過去長期生產製作T-shirt及網路圖文的共同發起人「惡骨」也將陸續設計應援周邊,李正皓邀請大家立即到專頁按讚鎖定所有活動及應援訊息。

卓冠廷表示,民進黨不分區最高紀錄是18席,代表讓排名第14的王義川進入國會絕非不可能任務,但民進黨約還需成長關鍵6%政黨票,也就是要新增100萬票才能順利讓王義川成為國會戰將。卓冠廷表示,這次賴清德主席將王義川安排在安全名單的邊緣,就是賦予王義川帶動整體選情的任務,不僅不分區政黨票,全國區域立委選舉也有非常多五五波的激戰選區,希望藉由這個搶救王義川的行動號召支持者,也擴大支持度。

卓冠廷說,現在國民黨跟民眾黨名單都出爐,其實基層已經開始發酵對於「韓國瑜當院長」、「黃國昌、謝龍介等人保證進國會」的不安和恐懼感,台灣隊更需要戰將級的人物加入立法院對戰。所以行動粉專才剛上線,馬上就有各地朋友來訊希望授權圖樣掛看板、還有海外國人傳訊求應援小物印刷檔案、詢問12月2日粉絲見面會報名資訊,代表支持者已經就位,就等王義川點燃大家熱情。

王義川受訪表示,從自己在節目中脫口「王義川在哪安全名單就到哪」後,走訪各地都有感受到大家的信心跟希望逐漸越來越強,王義川認為,自己的任務就是衝出一百萬的「新選票」。王義川也觀察,支持自己的年齡層其實拉得非常廣,從爸媽牽著的小妹妹、學生、到持有敬老愛心卡的長輩都很多,過去或許沒有太多時間關心政治,但經由很多政策辯論的過程和節目被自己說服,才轉而支持,希望可以擴大這股力量衝刺民進黨不分區席次。

王義川也強調,自己就是要來對戰韓國瑜、黃國昌、謝龍介等人,他認為,自己的特質是「草莽又講理」、能文能武,絕對可以為國會戰力加分,未來如果面對國會中不講道理亂罵一通扯後腿的情況,他有信心可以作為制衡、捍衛的力量,也把道理清楚簡單講給人民知道,他也發現民間已經有這樣的期待。王義川也笑說,搶救王義川行動其實自己完全沒參與討論,人直到廣播節目現場才知道內容,感謝發起人卓冠廷、李正皓和圖文作家「惡骨」在這麼短時間立刻行動,也期待12月2號跟粉絲見到面。

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粉絲專頁在今日上午7時許發布,尚未宣傳、不到一小時就已經吸引到破千按讚。召集人卓冠廷、李正皓、惡骨也發出動員令,邀請支持者解任務破關,第一道任務就是下載免費應援品自發印刷、第二道就是留下時間準備報名12月2日王義川見面會,第三道任務就是按讚訂閱加分享,串連大家一同搶救國會最強戰將王義川。

李正皓說明,預計在12月2號禮拜六的上午就會在台北市Corner House舉辦「搶救王義川大兵」粉絲見面會,過去長期生產製作T-shirt及網路圖文的共同發起人「惡骨」也將陸續設計應援周邊,李正皓邀請大家立即到專頁按讚鎖定所有活動及應援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