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左楠區立委候選人李柏毅與立委劉世芳林靜儀莊瑞雄及南投第一選區候選人蔡銘軒,今(7)日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全黨瞎挺馬文君,既不合理也不應該。李柏毅指出,馬文君在潛艦國造的預算上,從2016年至2023年以來共凍結98億、刪除75億的預算,鐵了心想阻擋國防自主的發展,若非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國防自主早就胎死腹中,如今馬文君更對潛艦國造上下其手,又汙衊潛艦英雄黃曙光,真的很不應該。

林靜儀說,中國從未消弭對我們的敵意,台灣與時間在賽跑,要完備國防戰力。為什麼在這種關鍵時刻馬文君還在扯後腿?馬文君也講不出為何要凍結3億元預算。現在我們國軍士氣高昂,有很強的保家衛國的信心與意圖,但少數政治人物與將領對國防專業的汙衊,讓第一線弟兄非常挫折與憤怒。

李柏毅表示,左營楠梓是海軍大本營,對於馬文君洩漏國家機密,藍營全黨還瞎挺馬文君,讓當地年輕軍官與軍眷們相當不滿,希望自己能替他們發聲。前陣子他也在「中海門」、「中正門」、「四海哨」、「文康哨」四個海軍出入的哨口,掛上「我支持潛艦國造、國防自主」的看板,顯示民進黨捍衛家園、守護國防自主的決心。

李柏毅強調,自己曾在2019年與劉世芳委員披露國民黨意圖給中國人開健保後門,被藍營立委提告,最終獲得高檢署的不起訴處分,藍委親中行為也獲得法院認證,如今馬文君又對蔡明軒提告,相信法院會再次認證國民黨這些扯國防後腿的行為。

李柏毅總結,台灣國防自主不應該被拖累,當初若非國會過半,潛艦國造將胎死腹中。民進黨將會全力爭取國會多數,抵擋那些對國防的惡意攻擊,團結守護自由民主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