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暨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批評,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推動的農民保險是「大撒幣」政策,卻將「農民保險」說成「農業保險」,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今(1)日表示,柯文哲連農業保險與農民保險都搞不清楚,就批評農保的失言,也不過是柯文哲一貫的反應罷了,「在我看來,他從來沒有心,想理解農村,更沒有把農民放在眼裡」。

吳音寧表示,2015年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來到彰化縣的溪州農鄉,參觀當時有百年歷史,改成文創據點,並擺放農產品販售的成功旅社,當時柯文哲拿起1包米,敲他自己的頭,自顧自地說,「米怎麼是硬的」,陪同導覽的工作人員有耐心的解釋,「因為這包米是真空包裝,所以才會是硬的」,但柯文哲顯然不想聽,也不在乎,又自顧自地看向其他東西。

吳音寧提及,後來,農民們陪同柯文哲到她父親吳晟的「純園」,當天的餐點是由農民種植的農作物煮成,吳晟和當時的溪州鄉長黃盛祿向柯文哲介紹,不過柯文哲仍然只是自顧自的吃,壓根沒有聽進去。

吳音寧表示,那一次柯文哲邀請她父親吳晟擔任台北市政府的顧問,而吳晟直覺性的拒絕了,到了2017年,吳音寧遞了履歷,經過柯文哲的面試,以及他的台北市府投票決定人選的動作後,吳音寧被正式任命為北農總經理,但柯文哲卻對外推託,表示吳音寧是「農委會塞來的人」。

她直言,再之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而近日,柯文哲連農業保險與農民保險都搞不清楚,就批評農保的失言,也不過是柯文哲一貫的反應罷了,「在我看來,他從來沒有心,想理解農村,更沒有把農民放在眼裡」。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暨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批評,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推動的農民保險是「大撒幣」政策,卻將「農民保險」說成「農業保險」,引發爭議。   圖:取自吳音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