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0日舉行政黨協商會議,並發表四點共同聲明,但對藍白合總統人選產生方式則隻字未提。對此,名嘴黃智賢今(31)日直言,操作藍白合的過程中,柯文哲已經成功,「有國民黨這個火山孝子,柯文哲只需要膝蓋反應,就贏麻了」。

黃智賢在臉書發表長文表示,從去年開始,她就一再示警,不管選舉結果如何,柯文哲都大賺特賺,「贏麻了」,而這一切,是國民黨給的。她說,柯文哲跟朱立倫見面,發表莫名其妙的四點聲明,還不如2人在外型上展現的默契跟和諧,更能證明柯文哲已經贏了。從泡沫化的必然,變成有機會幹掉國民黨,變成第二大黨,「民眾黨的利益已經確保」。

她提及,2022年,民眾黨全台只拿到4%選票,金門當選人是事後才加入民眾黨。而新竹市高虹安當選,是因國民黨當地政客變節,帶槍投靠,以及朱立倫跟台北的國民黨政客媒體,空戰護航高虹安弊案。民眾黨即使在台北市,在不擇手段用行政資源助選下,在國民黨完全不質疑柯文哲的執政下,也只拿到25%,而這就是柯文哲2024年的劇本。

「我早就看穿這個局,不斷警告」,黃智賢說,國民黨人一向勇於為了個人的利益,犧牲黨跟台灣的利益。所以,「流血為民眾黨輸送利益的戲,開始好幾年了」。柯文哲只要在今年選舉,逼國民黨當副手、或退選,或是「極大化」的搶到國民黨的選票,柯文哲就贏了。

「在操作藍白合的過程中,柯文哲已經成功」,黃智賢分析,因為具懸疑性跟話題性,柯文哲成為選舉的中心,讓自己的聲量極大化,而聲量極大化,就會確保民調不掉。再者,柯成功地讓民眾黨跟高虹安不斷顯現的弊端醜聞邊緣化,因為藍白合議題被遺忘。

黃智賢指出,國民黨不敢攻擊民眾黨,但民眾黨可以攻擊國民黨,民眾黨跟高虹安弊案,國民黨竟自始至終不攻擊,甚至護航,但民眾黨不忘在任何可以攻擊國民黨的機會攻擊國民黨。

「現在,柯文哲早已超越原先的戰略目標。一個本來應該泡沫化的政黨,靠著國民黨,已經讓國民黨開始泡沫化,甚至亡黨危機已在眼前」,黃智賢嘲諷,柯文哲都不相信,自己會這麼好運,遇上國民黨這個火山孝子,
這麼容易,就裂解國民黨。

黃智賢直言,民進黨無法讓國民黨亡黨,但國民黨會自己開城門,自己讓柯文哲結果國民黨,「開城門,好跟柯文哲邀功。這是投名狀」;她強調,國民黨的一切資源,柯文哲都用得上,柯文哲要搶國民黨的組織,要搶國民黨的立場,要國民黨的選票,「國民黨如果全黨去支持柯文哲選總統,國民黨就可以打包了」。

她認為,國民黨唯一用得到柯文哲的地方,就是幫區域立委站台,但仔細分析,在藍綠強弱太清楚的選區,柯文哲站台也不會影響輸贏,只有五五波的地方也許有差,而接近五五波的選區不多,「柯文哲站台,其實是雙面刃,是飲鴆止渴,為止渴,喝砒霜」,國民黨要付出巨大的代價,「生死代價」,讓柯文哲利用國民黨組織,走到柯本來去不到的場子,拿不到的人脈,「讓柯文哲進入國民黨微血管」。

黃智賢指出,等到民眾黨從國民黨身上吃到大塊政黨票跟總統票,國民黨就已經差不多要「謝謝收看」了。接下來馬上是2026,同樣的模式再操作一遍,2026國民黨會有多少縣市長,變成民眾黨?2028柯文哲再選時,會不會已經咬下國民黨的骨幹血肉?國民黨還剩幾個立委?幾個派系?選民看盡了國民黨的內鬥、分裂、沒骨氣,國民黨到時候還能剩多少鐵票?會不會2028時,國民黨已經變成民眾黨的尾巴黨?「柯文哲只有吃藍的盤,分裂國民黨,才有唯一壯大的機會」。